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学习会

时间:2023-03-28

3月22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本院党员教师在D204收看“名家直播”之“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党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

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杨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活动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和代表委员重要议案提案进行解读,帮助我们了解国内发展趋势,充分认识国家整体发展要求,准确把握最新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整堂党课干货十足,给党员教师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教师要以本次集中学习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善用“大思政课”铸魂育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涵养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加快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