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云直播

时间:2023-0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广西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于2023年3月22日下午15:00时在大同楼D301会议室观看了2023年首场“名家云直播”党课,本次党课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主讲。

党课中,杨禹同志首先对2023年全国两会主要看点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活动;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等总结五年工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产生;国家主席发表重要讲话等。之后杨禹同志强调要多角度把握2023年全国两会的时代方位、年度特征,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的换届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转段之年,是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亮相之年。

党课结束后,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在教育教学中渗透两会精神,为祖国的基础教育添砖加瓦,并鼓励在座的学生党员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不仅让师生党员同志们更好的了解了国情,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活动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还给全体党员教师带来了新的教育启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教师要与时俱进,坚定教育目标,践行教育理念,投身教育改革,发挥好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

师生党员观看直播

党课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