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武峰到高等职业学院开展思政课和课程思政专题调研


4月7日上午,高等职业学院开展思政课和课程思政专题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武峰出席调研会,高等职业学院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专业课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高等职业学院院长曾扬阳介绍了高等职业学院的发展现状及工作计划,并汇报了学院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下的课程思政教育建设的基本情况。同时,公共基础系主任黄昊先汇报了思政课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方案措施。

武书记就高等职业学院的思政教育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对高等职业学院的业务指导,引导学校全体教职工不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正确的思想政治观念;二是要重视集体备课,充分利用每周二下午业务学习时间,让教师们能够交流学习、互相启发,提高课程的质量;三是教师们要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建立科研团队,了解时事热点,提前谋划课题申报和教学成果奖申报;四是在学生思想问题和心理问题上,辅导员们应该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多参加教育培训和专业进修,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辅导工作能力;五是要更加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辅导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武书记强调,学校将继续加大对高职学院的支持力度,加强科研经费的投入,努力为学生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下午,武书记深入课堂,走进李宁老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课堂,与高等职业学院学生共上一堂思政课。武书记认真聆听授课内容,并对课堂教学的质量进行了认真评估。武书记表示,思政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学生优秀品质和塑造正确世界观的重要途径。他还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全力支持和促进学校的思政教育工作。

此次调研对于高等职业学院的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对高等职业学院的全面发展和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高职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