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4-05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广西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3月30日,广西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重要精神。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武峰同志主持。

图片

▲党委书记武峰同志主持学习会

党委书记武峰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

武峰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饱含关怀,语重心长,是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科学指引,科学回答了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怎样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全面构建了内涵丰富的理论和实践体系,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学校党建与育人融合,建设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和管理干部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党委副书记周振飞同志领学

党委副书记周振飞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重要精神。周振飞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深邃的历史视角、高远的战略眼光,深刻阐述了编纂出版《复兴文库》大型历史文献丛书的重大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矢志奋斗的辉煌历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复兴文库》序言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副校长宋亚菲同志、副校长伍锐同志结合学校实际工作作了重点发言。

图片

▲副校长宋亚菲同志发言

宋亚菲同志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序言》的重要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同学好用好《复兴文库》结合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复兴文库》作为图书馆重要馆藏,同学校“三进”工作相结合,同学校“四史馆”等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有机结合,引导教师深入研究《复兴文库》有机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切入点和有效方法。

图片

▲副校长伍锐同志发言

伍锐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建设高质量的高等教育需要建立科学、民主、高效的高质量内部管理体系,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要通过引人、留人、培训和激励等举措建设高质量的师资队伍,通过深化产教融合等方式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