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4-04 作者:新闻中心

2月28日下午,广西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西1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黄中阳副部长、陆兴森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全体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武峰同志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上重点围绕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武峰同志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武峰书记主持会议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中,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朱桂玲董事长发言

蒙丽珍校长发言

曾盛绰副校发言

宋亚菲副校发言

邬桂明副校发言

周振飞副书记发言

伍锐副校发言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黄中阳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黄中阳同志对本次会议的筹备和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党委重视、班子认真,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会议严谨。与会同志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敢于动真碰硬,直言不讳,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预期效果。

黄中阳同志发言

黄中阳同志对会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树好旗”,坚持社会主义带头方向,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二是“把好关”,建好“第一课程”,按照最新文件要求,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三是“带好队”,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狠抓“关键少数”,建强干部队伍发挥领头雁、主心骨作用,进一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同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健全完善校党委与董事会、校行政“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四是“担好责”,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履职尽责,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履行“一岗双责”。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会有要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形成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同时,通过适当方式做好会议情况通报,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按时上报有关材料。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最会,武峰同志作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我们领导班子肩负着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重托和期待,必须履行好“一岗双责”,为全体党员干部立标杆、做表率。党委和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立知立改、久久为功,确保整改的效果。